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美科學家發現末世化石 為小行星撞擊說提供新證據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1-07/15/c_121672488.htm

新華網北京7月15日電關于恐龍滅絕之謎,許多科學家認為發生在6500萬年前的小行星撞擊是“兇手”。美國耶魯大學科學家在最新一期《生物學快報》上發表論文說,他們發現了恐龍大規模滅絕前的末世恐龍化石,這為小行星撞擊導致恐龍滅絕的觀點提供了新證據。

耶魯大學科學家去年在美國蒙大拿州一地質層的白堊紀-第三紀界線(K-T界線)以下12.7厘米處挖掘出一個角龍類恐龍角化石。科學家說,該化石長約45厘米,具體年代約為小行星撞擊前的數千年至數萬年。

參與研究的泰勒‧利松說:“在與白堊紀-第三紀界線如此接近的地方發現化石標本表明,至少某些恐龍在小行星撞擊前生存良好,恐龍在小行星撞擊前並未都滅絕。”

該研究團隊目前正在分析白堊紀-第三紀界線附近的其他化石標本,並希望有進一步發現。白堊紀-第三紀界線是白堊紀和第三紀的分界,學術界一般認為該界線約6500萬年前由小行星撞擊地球形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