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隕星現證據顯示地球生命材料可能源自太空 -左旋型氨基酸

More Asteroids Could Have Made Life's Ingredients


NASA科學家日前在一塊隕星樣本上發現了左手型氨基酸,這種自然生物成分是蛋白質和活體有機物的基本組成部分。

氨基酸能以兩種鏡像形式出現,分別為左手型氨基酸和右手型氨基酸,但目前地球上只發現了左手型氨基酸。最近,美國宇航局科學家宣稱,他們在一顆小行星的隕星樣本中也發現了氨基酸,其中大多數為左手型。

國際線上引述英國《每日郵報》1月19日報道,NASA哥達特航天中心研究人員丹尼爾.格拉文說:“這就告訴我們,當初的發現並非僥倖,某些小行星上確實有物質能夠製造左手型氨基酸。”科學家們認為,在地球早期歷史中,曾有攜帶左手型氨基酸的小行星撞擊地球。這也就是當這些物質組合形成生命後,以左手型為主的原因。

科學家們認為液態水和宇宙射線可能是導致太陽系內偏愛左手型氨基酸的關鍵。在太陽系形成初期,宇宙射線毀掉了更多右手型氨基酸分子,而保留了左手型氨基酸。拉格文說,也許其他星系的早期生命,可能以右手型氨基酸為主。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5/7/5/4/101575499.html?coluid=0&kindid=0&docid=101575499&mdate=0120111500 中評社香港1月20日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