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男人流感」!研究發現男性員工喜歡誇大病情

http://www.nownews.com/2011/01/20/91-2683356.htm

鮑蓉蓉/編譯 男人是不是在某方面比較「弱不禁風」呢?科學家近日所提出的研究報告,可要讓男性同胞們承認這點;研究顯示,當工作壓力來臨時,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屈服於感冒病毒,女性通常就擤擤鼻涕,繼續工作下去。 研究發現,面對同樣的病情,男性常「誇大病情」,到處跟人說他們病的有多重,此舉被研究人員稱為「男人流感」(man flu)。

來自於南韓亞洲大學(Ajou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針對40個不同公司的男性員工做出調查,6個月後訪問這些男性員工是否在這段期間生過病,發現有工作壓力的男性提高74%的機率感染「男人流感」。 研究人員推斷,「男人流感」多與工作壓力有關,當男人對工作感到無力時,將增高罹患「男人流感」的可能性,不過女性對此病情大多都堅忍不拔地繼續工作下去。 也因此,「男人流感」不一定與流感有關係,有可能只是工作上遇到挫折,因此,老闆此時可以盡到醫生的責任,幫自己的男性員工看診,讓他們停止「無病呻吟」的症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