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專家蘇正南:玩紙飛機可更有創意快樂玩法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0,5248,11050608x132010062300686,00.html

中廣新聞/粱國榮 研究紙飛機飛行多年的花蓮大漢技術學院機械系教授「蘇正男」,以特殊材質加上泡棉,製成厚度只有0.01厘米的紙張,在紙張的兩端折出方向翼,表面再以手捏出微微的彎度,就成了可以騰空盤旋的旋轉紙飛機,蘇正男說,希望小朋友都能一起來玩紙飛機,多思考多想像。

蘇正男教授示範如何簡易折出可以滾動飛行的紙飛機,他是以特殊材質和泡棉,製成厚度只有0.01到0.02厘米的長方形紙張,兩側垂直折出相同寬度,等同紙飛機的方向翼,手指再在紙張表面,捏塑出微微的彎度,然後就可以實際操作,讓這隻簡易的紙飛機,從高處自由落下,操作者手中可以拿著不限材質的板子,使紙飛機在微氣流推動下,不僅可以旋轉,還可以往前及向上飛行。蘇正男說,主要運用順向坡有上升氣流的理論,希望推廣讓所有小朋友一起來玩。

蘇正男說,隨手可得的紙張、橡皮筋等材質,再加一點創意,每位小朋友都能享受操控紙飛機飛翔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