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研究發現老鼠天生具有方向感

http://info.wenweipo.com/index.php/action-viewnews-itemid-26730

鳳凰網科技訊據國外媒體報道,一項研究發現,幼鼠在走出鼠窩前就已經有了天生的方向感。該研究表明老鼠有電路導航系統,而這一系統對人類大腦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研究者將電極移植到新生幼鼠腦中,將其放置在控制方向的區域。成年老鼠的這部分區域是完整的,而這是首次在幼年動物腦中發現此神經系統。

每一個神經通過電子信號與其它神經進行溝通,移植的電極可測量該信號。研究者很驚奇的檢測到了幼鼠腦內神經元對方向感的反應。英國的行為神經系統學專家弗朗西斯卡(Francesca Cacucci)說:「幼鼠太小了,它們沒有多一點經驗,它們甚至都不能在鼠窩中爬行。信號從一開始就存在,我們推測幼鼠大腦天生就有電路。」

科學家愛目前可以區分大腦主要製圖系統:方向感、位置感以及距離感。他們發現,方向感神經最先活躍。不過,目前還不能確定有男女差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